Tuesday, June 29, 2010

马华吁雪州子民严密监督财政

马华雪州联委会主席林祥才呼吁雪州子民严密监督州政府的财政运作,避免州务大臣卡立大权旁落之际,州财富遭人偷龙转凤。


“根据媒体报导,雪州执政党的多位领袖,对雪州资源虎视眈眈,并有计划地施压,迫使卡立下台,以分享这个国内的最大蛋糕。该集团觊觎雪州的财富已久。公正党近日闹得满城风雨的内讧,或与州财富分配有很大的关系。”


“目前沦为“无兵将军”的卡立,是否会为了保住本身官职而向 ‘压力集团’ 俯首称臣,把州财富当做是贡品?”


林祥才表示,卡立虽然暂时保住了大臣官职位,但从他失去了公正党州主席的情势看一职。这是否意味着卡立为了“弃车保帅”,不得不向有关压力集团妥协?


在上周的脑力激荡会议后,公正党宣布轻微改组,虽然卡立保住大臣职务,但被视为主导逼宫的公正党副主席阿兹敏却取而代之担任雪州主席,至于阿兹敏原任的联邦直辖区主席职则让给前首相署部长再益。此举被视为公正党安抚两派的折衷方案。


林祥才分析,不久前安华已通过委任为雪州经济顾问来“垂帘听政”,如今又闹出 “15国会议员逼卡立下台”事件,显示民联领袖热衷于政治事业以超越以民为本的施政理念。


他说,曾提出“还富于民”口号的卡立,目前只能唱独角戏,令人质疑他是否能控制州政府的行政操作。因此雪州人民必须关注,防止“联军”乘虚而入,把州财富当党财富来分享。

Monday, June 28, 2010

林祥才:擬提高徵稅最低收入‧或月入逾3000才繳稅



(檳城)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說,政府考慮提高須繳交個人所得稅的最低收入,極有可能從目前的2500令吉調整至3000令吉才需要繳稅,讓人民擁有更多金錢應付政府取消津貼可能引起的物價調漲。

首相納吉曾表示一名月入3000令吉的員工,在吉隆坡內仍屬於窮族,即使政府還沒有決定需繳稅的最低收入,有可能是首相提到的3000令吉,以協助在大城市生活的低收入群。

林祥才週一(628日)在檳城為鋼鐵製造商達業集團主持發行招股說明書儀式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政府會向業界和人民收集意見,再詳細討論調整需繳稅個人收入的事項。

在推展禮上,身為檳城人的林祥才欣慰在檳城起家的達業集團準備掛牌上市。因為過去兩年基於全經濟不穩定,只有少數的大馬企業機構掛牌上市。

他希望更多企業掛牌上市,間接協助國家經濟發展。同時鼓勵上市公司開拓外國市,除了避免引入過多外勞,也不應該依賴政府的工程,反而需具備冒險精神。

他打趣地說:當上市公司賺錢後,也不要忘了繳稅增加國家收入。

(摘自:http://www.sinchew.com.my/node/166183?tid=1



林祥才:尋求Pemandu意見‧探討新經模式下減財赤



(雪蘭莪蒲種)

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表示,財政部將會尋求首相署屬下的表現管理和傳遞單位(Pemandu)的意見,以探討如何在新經濟模式下減低國家財政赤字。

他說,一般上一個國家的財政都不會出現赤字,但大馬卻一連15年出現赤字,今年的赤字則是高達5.6%。他說,在第十大馬計劃下,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提及希望在2015年能夠將赤字減低至3%

我們將會探討怎樣提昇稅收以協助弱勢與貧窮一群,包括每年賺取更高收入者才需要繳稅。

也是馬華副總會長的林祥才,週日(627日)出席2010年馬華蒲種區會代表大會後表示,通過減少津貼將能減低赤字。他舉例,白糖每年需8億令吉的津貼,目前賣1令吉65仙,其它國家的白糖價格則介於2令吉50仙至2令吉60仙。


你可以去泰國邊境看看,賣的都是大馬的糖,這變成我們去津貼外國。


他指出,大馬有很多外國旅客及外勞,而這些遊客及外勞在不需要償還任何稅收的情況下,與大馬人民一同享用經過津貼後較為便宜的日常用品。


另一方面,林祥才表示,馬華將會擬定一套新的策略,如中委將會給予區會多方面大力協助,特別是經費及人力資源等,以期在下一屆大選能奪回州議席。


蒲種區會雖然在上次大選輸了州議席,但此區會的領導層仍然很活躍,在政府沒有協助的情況下自掏腰包延續服務中心的工作。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66114?tid=1

協助華人減少繁文縟節‧林祥才要當“包青天”


(吉蘭丹哥打峇魯)馬華副總會長拿督林祥才要當“馬華的包青天”。

他說,最近重看《包青天》故事,讓他有了全新的領悟,他希望能籍他在財政部的職權,能針對稅務、移民局等課題,給予華人協助,並減少不必要的繁文縟節。

我希望能做到最公正,就好像包青天一樣。

林祥才也是財政部副部長,他週五(625日)晚上在哥市日滿酒家會見丹州中央代表,並與黨員們共進晚餐謝票時,這麼表示。

提到他受委擔任馬華雪州聯委會主席一職,他坦言,這是一個重大的挑戰,因為馬華在308大選,只在雪州贏得12州。

深入瞭解選民需要

他解釋,馬華的人民代議士並不是因為沒有服務而被選民拋棄,相反的,馬華的國州議員們做到半死,服務中心也積極服務,惟到了大選時卻以上萬張多數票落敗。

選民到底要甚麼,我們必須深入瞭解。

不過,他覺得無奈的是,由民聯執政的雪州政府,目前被偷沙、反大臣卡立的風波困擾,惟人民卻原諒這些領袖的弊端,這一方面,他真的想不通。

他透露,馬華準備擬定一套策略,在人民面對各領域的問題時,可以有效地反映給國家領導層,以解決問題。

他促請國陣政府,不能因為壓力而逃避,因為面對現實解決問題才是上策,才能協助國家繼續成長。

星洲日報2010.06.26

(http://tech.sinchew-i.com/cp/node/166005?tid=1)


Friday, June 18, 2010

回教党的矛盾

第56届回教党全国代表大会落幕,该党内即传出接受非回教徒参与党的各级决策,甚至可以代表回教党参与大选的议决,一时间成为民众饭前饭后的话题。

此举能够证明回教党的党理念和奋斗,逐渐被回教徒本身离弃。在穷途末路时,他们开始向非回教徒招手示好。从近期几场的补选中,马来选民已开始转投国阵,显示回流现象。回教党意识到再不向非回教徒打开门户,他们或将成为民联三党的小党。

民联中,三党各怀鬼胎。人民公正党以三大种族立党,民主行动党也是如此,唯有回教党由单一种族立党。相比之下,马来人可以参与任何一党,但非回教徒却只能参与人民公正党和民主行动党。也许回教党在妙想,若有一天当所有人民无论是回教徒或非回教徒都能自由支持其党,那么大就能够抛弃其他两党独政。

其实,回教党在308时,以福利国代替回教国理念,大减其党宗教气息,方得一些非回教徒的支持;但是就因放弃回教国理念,又开始失去部分回教徒的支持,这两难中,党中人士开始矛盾。

所谓党有党规,若回教党有意让非回教徒在党中有一席之地,应该修改党章。若不然,岂不等于欺骗选民?

Thursday, June 17, 2010

SS2妇女欺诈案

MCA PJS AGM




MCA PJS AGM
15/6/2010

Together with PM at SS2






Togehter with PM at SS2
2/6/2010




Dato' Donald Lim Siang Chai Swear in as Senator
拿督林祥才宣誓成为上议员
2/6/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