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林祥才:比其他领域高出70%,金融界专才薪金可观




(吉隆坡17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说,根据国家银行去年调查显示,本地金融界专业人士的薪金比其他领域高出70%。

他周四为大马财务规划理事会举办的经济转型计划研讨会主持开幕礼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人力资源部应该尽快实行最低薪金制,以让本地雇主和受薪人士在制定和提升收入方面做好规划。

他认为,人资部在研究基薪方面应以民为本,外资公司的员工基薪问题可以其他方式处理。

受高等教育青年仅32%

他说,国民人均收入要在2020年达到逾4万8千令吉,意味他们每年均收入必须持续取得至少6%的成长率,这除了靠多项庞大经济转型计划如大吉隆坡和捷运等工程来制造更多就业机会之外,更重要的是确保年轻一代普遍受高等教育的比率跟上先进国水平,以加强本身的竞争力来提升收入。

他说,据了解,目前大马17岁至23岁青年受高等教育的比率只有32%,跟先进国的45%仍有一段距离,政府和私人界有必要在这方面作出更大努力。

他说,目前大马有280万个工作机会,2020年将增至超过330万个。

林祥才较后见证该理事会与UCSI大学和苏丹依德利斯教育大学签署有关提供回教财务规划师和财务规划师课程的了解备忘录。

来源: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