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林祥才:成績不理想轉學手藝‧SPM生可入餐飲業學烹飪




(吉隆坡28日訊)財政部副部長兼馬華副總會長拿督林祥才鼓勵在大馬教育文憑(SPM)考試中成績不理想的學生,加入餐飲業學習一門手藝,成為技術人員。

他說,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近兩三個月率團到台灣取經,學習如何提昇大馬的技職教育。

他說,馬華也通過附屬其下的拉曼學院、拉曼大學及自立學院與台灣大學合作,開辦各種技職課程讓學生報讀。

他昨日在馬來西亞雪隆姑蘇慎忠行餐飲業公會第六十七屆廚師培訓班學員結業禮上致詞時說,根據人力資源部及世界銀行的調查,大馬1千280萬名員工(不包括外勞)當中,只有29%是技術人員,而大馬須將技術人員佔率增至40%才可達到先進國水平。

他認為,大馬也必須提昇員工的生產力。他指出,目前大馬每名員工一年的生產力只有1萬5千美元,與美國員工10萬3千美元的生產力有很大差距,因此大馬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建議餐飲業聘留學生

林祥才表示,大馬必須減少對於外勞的依賴,而本地餐飲業也不例外。他建議本地餐飲業者效仿澳洲餐飲業的做法,聘用外國留學生,以減少對外勞的依賴。

他說,飲食是人的基本需求,而隨著國家人均收入的提高,大馬人對飲食更講究,因此他非常看好本地餐飲業的潛能。

MCA questions Selangor’s sincerity in low-cost home issue




PETALING JAYA: MCA has questioned the sincerity of the Selangor government in helping the poor and first-time house buyers.

Selangor MCA chief Datuk Donald Lim Siang Chai said the state government had not built any low-cost home since Pakatan Rakyat took over the administration three years ago.

In the preceding 10 years that the Barisan Nasional was ruling the state, it had built 16,000 units of low-cost homes in Petaling Jaya alone.

Lim, the former Petaling Jaya Selatan MP, said 6,000 units of the low-cost houses built were in the constituency.

He added that the Federal Government was currently offering homes costing RM220,000 and less per unit for first-time owners under its My First Home scheme.

“However, not a single unit was built in the past three years under Pakatan after it took over the state government,” he said.

Lim said he would discuss with developers to make cheaper houses available to first-time buyers.

“They can consider giving a discount of 15% to young house buyers,” he said.

Wednesday, July 27, 2011

林祥才:開拓符未來需求領域‧傳統行業須勇於轉型




(吉隆坡27日訊)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吁請國內華人傳統行業做好“轉型”準備,甚至放棄不再是經濟主流的沒落行業,積極開拓符合未來需求的領域。

他說,尤其是國家推動經濟轉型,有許多領域適合投入發展,華人各行各業應重新評估未來發展所需,進行改革。

林祥才昨晚為大馬華人行團總會新屆理事宣誓就職主持監誓儀式上致詞時說,例如60、70時代比較舊式行業,必須勇於面對轉型,如果要繼續堅持,可以轉往其他適合地區發展,如緬甸等。

行團總會可發揮角色

他也舉例,一些沿海漁業,在面對漁穫歉收,並且受到海盜威脅之際,可以考慮上岸轉型養魚。

他希望華人行團總會在這方面發揮新角色,重新為國內華人行業定位,以順應未來發展趨勢。行團總會可以考慮聘請專人完成探討行團未來發展前景報告,以準備作為指南加以落實。

林祥才在儀式上也撥款2萬令吉予該總會。

建議呈報告政府首席秘書
深入研討企業執照申請

林祥才建議華人行團總會,針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要檢討放寬和簡化中小型企業執照申請課題,進行深入研討,並把完成的報告呈上政府首席秘書丹斯里莫哈末西迪。

他說,行團總會更清楚瞭解過多執照帶來的負面影響。

他表示,有關報告副本可交給首相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並一起關注課題進展。

林祥才:善用技术优势 大马将成石油未来之星




(吉隆坡27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说,大马和东南亚国家应善用本身的技术优势,以应付日益增加的能源需求。

他说:“我相信石油领域能引领大马成为国际上的未来之星。我们应充分荷兰皇家蚬集团或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技术使得,积极发展上游工业,同时能顾及环保。”

石油出口增长24%

林祥才今日在2011年亚洲生产最大效应周大会上,发表上述看法。

在这十年间,大马石油出口品均每年增长13.5%;仅在去年,大马石油出口达1012亿令吉,比前年增长24%。

他说,如果大马要成为国际全球石油和天然气枢纽,须确保经济持续增长,关键点就在生产最大效应的优势。

他认为,西方经济处于动荡及不稳定中,而中国及东亚国家正崛起中,大马是时候转移商机,专注投资亚洲经济。

天然气可备用38年

大马目前天然气储备量达89万亿立方尺,可备用38年之久。

“如果能妥善利用商业及科技技术,并加强管制,能引领大马天然气领域迈入更高里程碑。”

虽然如此,林祥才认为大马不应目前的成就自满,相对的,应该加强对石油及天然气领域的发展。

他说,为确保经济持续增长,财政部将与工业领域携手合作,放宽市场价格管制,以及减少商业上干扰因素。

Tuesday, July 26, 2011

林祥才促银行及保险公司 按贷款余额计算保费





(吉隆坡26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今天促请银行及保险公司配合,根据贷款者剩下仍未付还的余额来计算保费标准,确保贷款者只缴付合理的保费,保障公众的权益。

他说,一般银行及保险公司的作业方式,是根据贷款者当初的贷款总额征收保费,就算贷款者已缴清若干年份的贷款,每年的保费仍旧不变。

“例如一名购屋者贷款50万令吉购买产业,若干年后,其仍欠下的贷款虽只剩下20万令吉,但银行及保险公司仍然以50万令吉作出计算保费的标准。”

林祥才今天见证AXA艾芬有限公司受委为财政部房屋贷款组指定为授权投保公司仪式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减轻借贷人负担

他说,他过去曾购买产业,虽然已缴付贷款多年,唯银行及保险公司却没有根据最新贷款余额来征收保费,反而仍维持当初贷款总额的保费。

他建议银行及保险公司能考虑其建议,根据最近贷款余额征收保费,以减少贷款者的负担。

“如果贷款者分期缴付贷款,贷款数从50万令减至20万令吉,就算加了火险,保险公司最多只能以20万作为保费计算标准,而非50万令吉。”

AXA艾芬寿险公司总执行长陆家明:贷款人将缴更低保费

AXA艾芬寿险公司总执行长陆家明表示,该公司设计的产品,就如林祥才所建议,是根据贷款者的最新贷款余额计算保费。

“这意味着只要贷款数目减少,贷款人将缴付更低的保费。”

公共交通枢纽地区 应建更高密度房屋

从2004年至2010年,我国的家庭债务增长了11.1%,相等于占国内生产总值746%。

林祥才说,随着屋价一再高涨,发展商应考虑在拥有公共交通枢纽的地区建造更高密度的房屋单位,过后以更便宜价格出售。

他说,对于拥有公共交通便利如轻快铁车站的地区,发展商应以更创意的方式,兴建高密度房屋,方便购屋者乘公共交通上班。

林祥才:向发展商征高地税 民联执政3年没建廉屋

此外,也是马华雪州联委会主席的林祥才,不满雪兰莪民联政府执政3年多以来,不曾完成兴建过一间廉价屋。

“雪州民联政府空有计划,这几年却没有完成兴建廉价屋,反而是向发展商征收过高的地税或土地转换税,发展商在成本增加的情况下,最终抬高屋价,使人民成为受害者。”

林祥才较早致词说,从2004年至2010年,我国的家庭债务增长了11.1%,相等于占国内生产总值746%。

Donald Lim: Axa Affin Joins BPP's Panel Of Insurers




KUALA LUMPUR, July 26 (Bernama) -- AXA AFFIN Life Insurance Bhd has been admitted into the panel of insurers for the Treasury's Housing Loan Division (BPP).

AXA AFFIN Chairman Gen (Rtd) Tan Sri Abdul Rahman Abdul Hamid said this was expected to contribute 10 per cent to the company's new premium growth in the coming year and accelerate its growth to be among the top five insurance companies in the country by 2012.

"AXA AFFIN's presence on the BPP panel will add to the diversity of choice available for borrowers to enjoy a range of financial services, and it also augurs well for the continued growth of our premiums," he said.

AXA AFFIN registered a gross premium growth of 51.4 per cent in the financial year ended Dec 31, 2010.

Being among the eight members on the BPP panel, AXA AFFIN will be providing Mortgage Reducing Term Assurance (MRTA) life insurance component with the full extent of protection such as coverage up to 90 years of age, bereavement expenses, cash surrender value and 24-hour global coverage.

At the ceremony marking AXA AFFIN's inclusion into the BPP panel here today, Deputy Finance Minister Datuk Donald Lim Siang Chai stressed on the role played by the BPP in assisting Malaysians to own a home.

"Since its inception in the year 1970, BPP has disbursed over RM79 billion in loans to approximately 980,000 eligible Malaysian borrowers," he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