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德士的困境

基于08-12-2009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表示,外国旅客投诉最多的是德士司机服务,其次是公共厕所。他要求民众若发现德士司机服务態度欠佳,应向商用車辆注冊局投报,当局会採取行动对付有关司机。

德士服务业者强烈反对拿督斯里納茲里的言论,同时也反对他比喻德士不如公共厕所。他这番言论,污辱德士服务业。也因为一小撮不负责任的德士司机,怪罪所有3萬1000名德士服务业者是非常不公平的,而且严重影响游客对德士服务的印象。

拿督斯里納茲里曾在出任企业及合作社发展部长,应该了解德士服务业者的困境。现今身为首相署部長,也应该有责任改善马来西亚的德士服务的福利,执照的分配,统一保护德士司机及乘客的条例,贴标签規格,等等。

德士服务业者非常欢迎国家领袖互相对话,通过报章讲论,并非有效的改善实际的情况。

德士服务业者非常感谢政府在今年8月调高的是车资,然而指責德士司机不用计程表,隨意开价的情况也渐渐改善。

当局也规定了每辆德士最迟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安裝新的计程表以征收新车资。但是,由於安裝收据打印机的成本高昂,大约马币350令吉,所以希望当局能够给与德士司机们足够的时间安排安装。

关于缴交3号保险方面,也成为德士服务业者的负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