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支持废除内安法令

内政部及警方于12日援引内安法令逮捕三位人士,即星洲日报记者陈云清,部落客拉惹柏特拉及雪州行政议员郭素沁,经已在国内制造另一个白色恐慌。至今,事件的演变只有陈云清被释放,而其他两位仍然在扣留中。这宗逮捕案件经引起朝野政党及非政府组织的评击,更吸引国内外媒体的高度重视,也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政治课题。

我认为这项逮捕经严重打击国阵政府在308大选后急需塑造的威望,显示国阵政府正以低劣的手法处理国家课题。我促请政府既刻检讨废除内安法令,并赞扬及支持首相署法律事务部长再益依布拉欣的立场,即促请政府立即释放雪州行政议员郭素沁及部落客拉惹柏特拉,并以其他法律程序处理这些案件。
我认为内政部长赛哈密的言论,更让国阵政府无地自容。作为国阵资深内阁部长,却不明白内政部长的权限,发表毫无威信的自圆其说,来解释这项逮捕案件。赛哈密不能把整个逮捕行动责任推给警方,因为警方在援引内安法令前,必须获得内政部长所签署的授权文件,才能执行任务。对于赛哈密表示警方是基于陈云清的安全才援引内安法令扣押他,但现今却在不足24小时内释放他,是否意味陈云清的安全已经受到保护?若警方有充分证据指某人威胁国家局势,那警方应该用正确的管道来进行逮捕及提控。

事实上,整件事的导火线即挑起“华人寄居论”的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更应被警方以煽动法令来对付。警方应该调查为何阿末依斯迈在失踪了一个星期后,突然以强者姿态,在巫统13位区会主席及11位州议员陪同支持下,召开记者会发表绝不道歉言论,更在记者会上发表警方应援引内安法令逮捕星洲日报记者。这与之前一天代表巫统道歉的副首相纳吉的言论大相径庭,简直不尊重副首相。警方更应调查巫青署理团长凯利在这整个事件所扮演的角色,甚至以煽动法令来调查在大选前他所发表的马来人在槟州被边缘化的言论。事实上,大多数人都知道在槟州前朝政府,许子根是全国最弱势的首席部长,巫统已牢牢控制州政府,何来边缘化?

最后,我不赞成马华以救火员的角色来处政,应主动出击的争取废除内安法令,以息民怨。

我也同时吁请政府立即释放也是在内安法令尚被扣留的兴权会领袖,并以彻底及诚恳的态度来处置国家种族课题。

1 comment:

协文广场 said...

Nak mansuh ISA ? Donald you tak punya hak. Cakap banyak, badan pendik (tak macam saya tinggi lampai) Pigilah 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