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強拆蕉賴11哩支會會所,馬華訴加影市會張念群




(無拉港4日訊)雪州馬華將針對拆除已有30年歷史的蕉賴11哩馬華公會支會會所事件,採取法律行動起訴加影市議會和沙登區國會議員張念群,同時要求后者向馬華道歉。

林祥才說,他不否認上述會所地段不是馬華所有,但該會所在當地存在了30年,當初是由當地領袖與居民籌款興建。

“即使馬華在此區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當法庭于2010年9月24日指示市議會收回收地通告和交鎖匙的函件,他們沒有另行通知下強行採取行動。”

要求張念群道歉

林祥才今早在蕉賴11哩把1萬令吉撥款移交給神廟天尊宮理事后表示,將針對此風波採取法律行動,起訴加影市議會及沙登區國會議員張念群,並要求后者向馬華道歉。

“執法人員在2010年12月24日凌晨漏夜前來拆會所,連國家元首的肖像也被漏夜撤下,此做法對國家君主是否尊重?”

林祥才說,馬華是民主行動黨的對手,不是敵人,張念群等人應學習尊重對手,他促請行動黨領袖包括國會領袖林吉祥和秘書長林冠英及黨元老,“教育”新晉國、州議員,尤其是張念群。

他說,若非民聯議員強硬要求,市議會執法人員不會急于在半夜採取行動;身為議員,有義務告知執法人員,這種沒有另行通知便採取行動的做法是不對的。

“他們在大選勝出后目中無人,連國家元首也不放在眼裡。”

他說,馬華是講道理和守法的政黨,一切按照法庭指示行事,如果市議會再發出通告,馬華仍將上法庭挑戰有關通告。

(中国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