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林祥才率国行职员突击 灵少数银行未获配新钞

(八打灵再也31日讯) 由于较早前不少公众投诉无法在银行换到新钞应节,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今天亲自率领国家银行职员突击巡视八打灵再也几间银行。

他一共巡视了6间银行,包括马来亚银行、渣打银行、大马银行、大众银行、汇丰银行及大华银行,并一一向银行职员及公众了解情况。

他过后向媒体表示对整体情况感到满意,不过,发现仍有两间银行无法提供新钞让公众兑换,即大马银行及汇丰银行。

林祥才说,国家银行已分派新钞到各银行总部,银行方面必须良好管理,确保各分行都获得新钞。

须改善管理

他说,无法提供新钞的银行必须改善管理,因为明天是吉隆坡公共假期,将有更多公众前来雪兰莪地区银行更换新钞。

“明天是联邦直辖区日,吉隆坡的银行都没有营业,相信会有很多人趁假期到八打灵再也或其他雪州地区的银行更换新钞。”

无论如何,他相信国内银行在处理兑换新钞问题方面,都已有足够经验。

林祥才指出,公众有任何投诉,可拨打热线1300-88-5465或03-26987689,也可查询哪间银行有充足新钞让兑换。

国家银行货币管理及营运部主任南礼沙亚说,雪隆、槟城及柔佛三个华人密集的州属都有足够新钞供应,不过,游子众多的雪隆地区需求较多,因此出现新钞不够兑换问题。

不满银行不让兑换10元新钞

林祥才发现一间银行虽已获分派10令吉新钞,但仍贴出“只能兑换1令吉及50令吉新钞”的通告。

他表示不满,质问为何不让人们兑换10令吉新钞?

指通告未及拿下

银行职员解释说,10令吉新钞刚派到,通告未及拿下。

一些银行职员告诉林祥才,他们是截至今天才拿到新钞供人们兑换,之前只有旧钞,客户情愿不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