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林祥才:去年达1.2兆元 我国成全球第17大贸易国




(巴西富地23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说,我国去年贸易总额达到1.2兆令吉,成为世界排名17大的贸易国。

他说,我国绝对有能力成为东南亚乃至亚洲的金融及贸易中枢,因我国有优越的地理环境及政府利商政策,具备成为金融及贸易枢纽的先天条件。

中国目前是我国最大的投资国,随着财政部批准8家中国企业来马上市后,相信今年会有更多中国公司前来大马投资。

“政府欢迎中国及其他国家公司来马上市或进行投资,共同推动区域经济领域的发展。”

他说,大马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被视为一个快速成长中的市场,是所有投资者看重的潜质,包括大马拥有成为资本和经贸流动的条件。

他是昨晚出席吉兰丹巴西富地德教会紫熙庆祝创阁第8周年纪念及筹募医药福利基金上致词时,这么指出。

今年经济增长料维持

林祥才也说,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推行的经济转型计划下,大马经济增长率在去年取得7.2%的佳绩,预料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也会在6%至7%的水平。

他说,宪法已阐明华裔地位,首相和副首相也曾公开表示认同华裔对大马的贡献,尤其对经济领域的贡献不能被抹杀。

具备实力中国商家受促 来马上市促进两国贸易

林祥才吁请具备实力的中国商家,通过马来西亚商业组织在本地上市,开拓业务发展之余,促进马中两国贸易交流。

他说,政府向来非常重视与中国的贸易合作,单是去年双边贸易额已达360亿美元,因此希望今年可达500亿美元。

“大马位于东南亚中心点,占据地理上优势,可成为中国与多达6亿人口的东南亚区域中心枢纽。”

他指出,大马交通系统良好,航空和海路运输发达,仅是飞往东南亚国家的国际航空公司已有3家之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