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一度猛漲56仙 中汽零件溢價10仙


  • 嘉拉努丁(左起)、林祥才、李國清及公司董事們,主持上市鳴鑼揭幕。
 (吉隆坡30日訊)每股發售價68仙的中汽零件(CAP,5229,主要板工業),首日上市一度猛漲59仙或82%至1.27令吉;做為今年首家上市的公司及首隻龍籌股,也為馬股贏得開門紅。

 大馬交易所總執行長拿督達祖丁阿丹說,中汽零件是馬股今年第一只上市的龍籌股,也是今年第一家上市的公司。

 該股首宗交易成交價為80仙,溢價12仙,首宗交易777萬股;在短短1小時內,該股攀上1.27令吉,勁揚59仙或82%,勢頭頗為兇猛。

 惟漲幅過后收窄,休市時暫掛85仙,揚17仙,僅半日交投量高達1億5262萬9600股。閉市報78仙,揚10仙,全日交投1億9227萬9200股。

 龍籌股在馬股的表現不甚理想,股價低于發售價。但中汽零件開市表現亮眼,無疑打破龍籌股走勢疲軟的格局。

 中汽零件董事經理李國清在上市儀式后的記者會上說,對今日股價感到很滿意,雖然沒有設下股價目標,但對公司的項目和市場非常有信心。

 他認為,儘管龍籌股表現欠佳,但汽車行業在過去和未來幾年內一直都處于穩定、高速發展的活躍行業,所有投資者和客戶看好中汽是合理的。

擬設股民聯絡中心
 該公司計劃在大馬開設股民聯絡中心,每半年向投資者匯報公司的財務狀況、新動向、業務拓展方向及跟大馬汽車商合作。地點還在物色當中。

 目前著重擴大公司規模,在中國的工廠還是有非常大的優勢,將會根據需求考慮是否在大馬設廠,他也不排除跟大馬其他汽車商合作的可能。

 今日出席中汽零件上市儀式者包括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中汽零件主席拿督斯里嘉拉努丁。

林祥才:歡迎中企來投資
林祥才表示,我國政府非常歡迎中國企業家來大馬投資。

 他說,自2009年來,中國是我國最大的貿易夥伴,兩國貿易往來頻密。我國出口許多產品到中國,如石油與天然氣、原棕油等。

 “中汽零件是第9家在馬股上市的中國公司,希望有更多的中國公司在大馬上市,同時能通過馬股這個平台,籌獲更多發展基金,在我國及東協市場開設廠房。”

 林祥才在去年8月透露,政府已批准10家中國公司在我國上市,大馬本土企業也在尋機到中國上市,通過這種互動關係,使馬中兩國能更密切合作。

 日前他指出,雖然馬中雙邊貿易額增長每年能達到20%,但大馬投資中國和中國投資大馬的貿易相差5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