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欢迎白小原校重开

针对教育部宣布将重新启用白沙罗华小原校,我欢迎并深信这将符合白小邻近居民,包括八打灵再也十七区及白沙罗新村居民的意愿。

然而,我对于教育部透露将用迁校方式,即把别间华小搬迁至白小原校, 而让白小通过转换校名方式重开表示目前可以接受。不过,我认为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其实是治标不治本的方式来解决城市地区华小不足的课题, 并显示出教育部在华小不足的课题上, 仍然沿用国阵旧有的模式来增建华小.

由于城市地区华人集中而造成华小不足是国阵政府必须正视的课题, 真正解决华小不足的问题, 是政府应针对地区性的需求,制度化的增设华小, 而不是搬迁。因此,国阵政府在第十二届大选过後, 应该吸取失败的经验,必须更了解人民的需求。国阵政府应了解人民的思维模式已转变,人民认为他们享有选择接受各源流教育的权力,因此,政府必须直接面对和解决人民的问题, 而不是沿用旧有的模式,即通过国阵内部协商为华社争取迁校来解决华小不足的课题.

华社对于华教课题长久以来的积怨,是在于国阵政府没有以公平方式,增建和发展各源流小学。这使到成员党必须向国阵主干即巫统以’讨’的方式或者是大选前派糖果的方式来解决华教课题。我相信,即使教育部批准迁校来重开白小原校, 华社只认为政府是因民间压力所屈, 而不是国阵政府通过内部协商的方式解决, 最终人民对马华在执政政府内当家不当权的形象仍然不变.

以蕉赖皇冠城封路风波为例, 在居民的通力合作下, 工程部长也俯顺民意,突破旧有的思维模式,和华团及民盟议员一齐联手解决封路问题。为何在教育方面的课题,教育部不能和民间一同来拟订长期政策以解决城市华小不足的课题?

关闭逾七年的白小在第十二届全国大选后,其实遇上了很好的契机重开,那就是国阵政府已了解到人民的政治意识已经提升到另一个层次,因此,处理华教课题也应该用另一个心态来看待。国阵政府如不能妥善处理各项课题,那将面对选票进一步流失。我深信,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有足够的智慧来看待华教课题,就如他肯针对举剑课题向华社道歉一样。我认为,只要国阵政府能够走出旧有的思维框框,开明并逐步的解决各项课题,才能营造良好的外在环境,来面对下一届大选。

因此, 在白小原校的课题上, 政府应批准白小原校重开, 并使用原有的校名,而新建的丽阳镇白小应更名为白小二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