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雪州县市议员名单

雪州民联政府在执政100天后,还迟迟不能拟定出雪州各县市议会及两个市政厅的市议员名单,导致许多该议会行政无法顺利及完整的进行。如果名单已出炉,也应该马上举行宣誓礼,启动所有行政机制。

我对雪州民联政府在这方面的迟钝有所怀疑。其一,为何已宣布的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市议员名单尚有未肯定的名字。这是不是意味着有些被提名的市议员候选人是在不愿意的境况下被提名。

其二,为何在庆祝执政100天中一字不提县市议会或市政厅所应该扮演的角色。在州务大臣所宣布的所有新政策及优惠,纯粹巩固自己的政治地位,没让县市议会及市政厅参与,让该新政策及优惠无法有效的转达到500万左右的雪兰莪州子民。这是否表示新政府不看重县市议会及市政厅的行政,所以迟迟不积极成立县市议会及市政厅。

其三,在第12届全国大选中宣誓将以选举的方式遴选县市议员,但在执政后却在自己的党内不以投票的方式来遴选县市议员,一味着把县市议员选举的责任推给中央政府。这是否无诚意进行在大选中的宣言,让市民感觉货不对版。

所以我要求雪州民联政府尽快处理县市议员名单及宣誓礼,让县市以议会及市政厅能够拥有完整机制来服务雪兰莪州子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