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林祥才促中小企业银行 勿采雨天收伞营运作风



(吉隆坡26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促请中小型企业银行不要采取雨天收伞的营运作风。

他发文告说,虽然中小型企业占我国企业99.2%的比重,但只是为国家带来37%的经济贡献,这与靠中小型企业支撑国家经济命脉的先进国如日本、韩国及德国,还相差一大截的距离。

“这些国家的中小型企业为国内生产总值做出50%的贡献。因此,为了达到2020年高收入国家的目标,协助中小型企业,以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是刻不容缓的工作。”

林祥才也是马华副总会长兼马华中小型企业发展局主任。他日前率领该局拜访团,登访中小型企业银行,并针对华裔中小型企业面对的各种贷款融资问题,与该银行高层进行交流。

银行希望交流解决问题

中小型企业银行董事经理拿督莫哈末拉兹菲在交流会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与马华中小型企业局之间的交流,可以带来正面成果,尤其是了解中小型企业的需要,并通过中小型企业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来协助中小型企业解决他们的需要。 同时,他也希望中小型企业银行能借此机会,与身为财政部副部长的林祥才进行交流,分享财政部对中小型企业发展的期许,这将有助于让中小型企业银行更了解政府与财政部的期许,以便能够提供适当的协助,来支持中小型企业的发展。

出席交流会的马华中小型企业发展局成员,在会上提出许多有关华裔中小型企业在贷款融资方面的问题,并向中小型银行反映华裔中小型企业面对的一些情况,包括土著与非土著在贷款申请批准方面的比率不对称、华裔企业需要有土著董事才会获得贷款、批准贷款数额不够应付中小型企业所需资金等。

(南洋商报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