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林祥才:马华不需时刻回应土权,个人或团体与它辩论可形成制衡




因发表“华社可以考虑成立一个类似土著权威组织的非政府组织,以便在一些课题上与后者辩论”而招致批评的马华副总会长林祥才,今日重申其立场,基于言论自由的精神,任何人都可以针对土著权威组织的言论发表自己的看法。

他说,如果坊间有民众以个人名义或团体名义与对方辩论,或可形成制衡的作用。

“我国各族人民一向支持以绩效和需求为主的政策。发表言论乃是提供更多的建议以供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士参考。这并不是一项零和游戏。”

林祥才日前接受本地中文媒体时,曾表示“华社可以考虑成立一个类似土著权威组织的非政府组织,以便在一些课题上与后者辩论”,结果此言不但引起民联领袖的批评,同时马华同僚也纷纷对他的言论撇清关系,而无法给予苟同。

无须对类似言论感到紧张

林祥才今日发表文告作出回应,他个人认为,政党或国阵领袖,包括他本身,并不需要对类似的组织所发出的言论感到紧张或过敏。

他说,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也曾经表示,土著权威组织只是一个新成立的非政府组织,它并不代表政府,也不代表绝大部分的马来社群,马华并不需要时时刻刻回应该组织所发表的言论。

“身为马华副总会长的我也必须声明,我们必须确保我国是一个具有包容性的社会,各民族都能够参与和分享国家的发展和建设。”

“可是,对于土著权威组织所发出的极端言论,包括提出以内安法令逮捕马青总团长的做法,绝对不能苟同。我将和马华总会长及党领袖们站在同一阵线,誓做马青的后盾。”

“最后,我感谢各方近日来对我所发表的个人言论提出各自的意见和看法。我始终认为,身为领袖的一员,我必须以人民的立场出发。”

以下是林祥才的文告全文:

针对日前本人接受本地中文媒体时,曾表示“华社可以考虑成立一个类似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的非政府组织,以便在一些课题上与后者辩论”。

我个人认为,政党或国阵领袖,包括我本身,并不需要对类似的组织所发出的言论感到紧张或过敏。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也曾经表示土著权威组织只是一个新成立的非政府组织,它并不代表政府,也不代表绝大部分的马来社群。马华并不需要时时刻刻回应该组织所发表的言论。

基于言论自由的精神,任何人都可以针对土著权威组织的言论发表自己的看法。如果坊间有民众以个人名义或团体名义与对方辩论,或可形成制衡的作用。我国各族人民一向支持以绩效和需求为主的政策。发表言论乃是提供更多的建议以供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士参考。这并不是一项零和游戏。

身为马华副总会长的我也必须声明,我们必须确保我国是一个具有包容性的社会,各民族都能够参与和分享国家的发展和建设。可是,对于土著权威组织所发出的极端言论,包括提出以内安法令逮捕马青总团长的做法,绝对不能苟同。我将和马华总会长及党领袖们站在同一阵线,誓做马青的后盾。

最后,我感谢各方近日来对我所发表的个人言论提出各自的意见和看法。我始终认为,身为领袖的一员,我必须以人民的立场出发。

3 comments:

peterchew2011 said...

經 过 周 貽 德 与 马 华 副 总 会 长 林 祥 才 先 生 的 交 流 , 周 贻 德 认 同 马 华 副 总 会 长 林 祥 才 建 义 马 华 不 需 时 刻 回 应 土 权, 个 人 或 团 体 与 它 辩 论 可 形 成 制 衡 . 周 贻 德 认 为 如 果 马 华 时 常 回 应 土 权, 可 能 會 被 土 著 觉 得 马 华 反 土 著, 而 且 土 著 权 威 组 织 只 是 一 个 新 成 立 的 非 政 府 组 织 ,它 并 不 代 表 政 府. 周 贻 德 认 为 非 土 著 權 益 组 織 的 成 立 不 是 要 和 土 著 權 益 组 織 对 抗, 而 是 要 表 达 非 土 著 心 声. 非 土 著 權 益 组 織 的 最 终 目 標 必 需 要 和 土 著 權 益 组 織 通 過 辨 论 或 对 活 來 尋 求 共 同 点, 以 更 使 非 土 著 与 土 著 ‘互 相 包 容’ 及 ‘真 正 公 正’ 之 下 达 致 双 歡 的 條 件 下 贯 彻 首 相 纳 吉 提 倡 的 ‘ 一 个 馬 來 西 亞 ‘理 念.
周 贻 德 认 同 副 首 相 兼 巫 统 署 理 主 席 慕 尤 丁 说, 谁 都 有 权 成 立 任 何 组 织 “, 没 有 必 要 限 制 政 治 团 体 的 成 立. 因 为 这 是 一 个 民 主 国 家. 在 一 个 民 主 国 家, 我 們 必 须 以 理 服 人 , 而 不 是 以 權 压 人.
周 贻 德 认 同 副 首 相 兼 巫 统 署 理 主 席 慕 尤 丁 说 “ 重 要 的 是 这 些 组 织 的 目 标 是 发 展 国 家 .因 族 群 纷 争 在 馬 來 西 亞 是 存 在 的, 且 時 常 被 政 治 人 物 利 用 來 达 到 其 政 冶 目 的 . 所 以 不 解 决 將 會 影 响 国 家 发 展.
纳 兹 里 针 对 其 所 发 表 “要 去 除 土 权 ” 的 询 问 时 解 释 ,由 于 我 国 赋 权 国 民 结 社 自 由 , 因 此 当 前 策 略 是 和 土 权 保 持 距 离 。“ 我 们 无 法 阻 止 他 们 . 周 贻 德 认 为 這 也 证 明 了 纳 兹 里 无 法 去 除 土 权, 而 有 些 土 著 可 通 过 土 权 表 达 心 声 . 可 是 如 果 无 非 土 著 權 益 组 織, 有 些 非 土 著 心 声 又 如 何 表 达 出 來 ? 而 那 些 无 法 表 达 心 声 非 土 著 就 會 通 过 投 反 对 国 陣 票 來 表 达 心 声 . 難 道 纳 兹 里 认 为 這 是 国 陣 便 好 的 选 择?

peterchew2011 said...

周 貽 德 不 认 同 范 清 渊 先 生 创 办 的 非 土 著 权 威 组 织(PERJASA - Pertubuhan Jalinan Kaum SeMalaysia)因 范 清 渊 先 生 列 PERJASA 章 程 仅 允 非 土 著 加 入. 而 這 將 使 PERJASA 的 视 野 可 能 限 缩 在 非 土 著 框 架 内, PERJASA 將 无 法 制 造 超 越 文 化 、宗 教 和 种 族 的 政 策 . 最 终 可 能 形 成 纳 兹 里 的 看 法 , PERJASA 只 将 在 政 府 设 法 消 除 马 来 人 与 华 人 之 间 的 种 族 情 绪 之 际 ,使 情 况 更 加 恶 化. 这 也 難 怪 马 华 总 会 长 蔡 细 历 向 创 办 非 土 著 权 威 组 织(PERJASA-Pertubuhan Jalinan Kaum SeMalaysia)的 倡 议 大 泼 冷 水.
而 这 有 另 于 马 华 副 总 会 长 林 祥 才 建 义 的 原 意 . 马 华 副 总 会 长 林 祥 才 所 建 义 的 个 人 或 非 土 著 權 益 组 織 的 最 终 目 標 必 需 要 和 土 著 權 益 组 織 通 過 辨 论 或 对 活 來 尋 求 共 同 点, 以 更 使 非 土 著 与 土 著 ‘互 相 包 容’ 及 ‘真 正 公 正’ 之 下 达 致 双 歡 的 條 件 下 制 造 超 越 文 化 、宗 教 和 种 族 的 政 策 贯 彻 首 相 纳 吉 提 倡 的 ‘ 一 个 馬 來 西 亞 ‘理 念. 马 华 副 总 会 长 林 祥 才 建 义 主 要 原 意 是 為 了 制 造 超 越 文 化 、宗 教 和 种 族 的 政 策 贯 彻 首 相 纳 吉 提 倡 的 ‘ 一 个 馬 來 西 亞 ‘理 念. 而 不 一 定 要 成 立 组 織 因 声 明 ‘个 人’ 或 非 土 著 權 益 组 織. 而 PERJASA 仅 允 非 土 著 加 入 將 无 法 制 造 超 越 文 化 、宗 教 和 种 族 的 政 策 . 而 这 违 反 马 华 副 总 会 长 林 祥 才 建 义 主 要 原 意 .

peterchew2011 said...

针 对 范 清 淵 先 生 (7月26日)在 北 海 召 開 記 者 會 時 表 示 , 一 些 政 黨 如 馬 華 , 民 政 黨 和 國 大 黨 , 因 為 與 巫 統 合 作 的 關 係 未 能 真 正 代 表 各 自 的 族 群 , 因 此 只 有 透 過 非 政 府 組 織, 才 能 真 正 代 表 族 群 向 政 府 要 求 更 多 的 基 施.
周 貽 德 反 问 范 清 淵 先 生, 身 为 愛 國 黨 副 主 席, 愛 國 黨 是 否 也 未 能 真 正 代 表 族 群, 所 以 范 清 淵 先 生 才 创 办 非 土 著 权 威 组 织 , 來 代 表 族 群 向 政 府 要 求 更 多 的 基 施?
范 清 淵 先 生 曾 表 示 歡 迎 民 眾 給 意 見,任 何 褒 或 貶 的 意 見 都 沒 問 題 . 希 望
我 給 的 意 見, 能 对 范 清 淵 先 生 有 所 幫 助.
周 貽 德 也 想 提 醒 行 動 党 , 行 動 党 也 一 直 表 示 馬 華 , 民 政 黨 和 國 大 黨
无 能 , 无 法 真 正 代 表 各 自 族 群 通 过 国 陣 , 表 达 各 自 族 群 的 心 声 .
可 是 民 联 吉 打 州 政 府 将 前 朝 国 陣 政 府 就 只 订 下 30% 土 著 房 屋 固 打 制 提 高 到 50% . 行 動 党 也 依 然 无 法 真 正 代 表 各 自 族 群 通 过 民 联 表 达 各 自 族 群 的 心 声. 民 联 吉 打 州 政 府 土 著 房 屋 固 打 制 依 然 50% . 民 联 吉 打 州 政 府 提 高 固 打 制 ,突 然 變 本 加 厲. 顯 得 比 舊 国 陣 政 府 更 加 專 橫
周 貽 德 反 问 行 動 党 , 如 果 30% 土 著 房 屋 固 打 制 表 示 馬 華 , 民 政 黨 无 能 , 无 法 真 正 代 表 各 自 族 群 通 过 国 陣 , 表 达 各 自 族 群 的 心 声. 那 么 50% 土 著 房 屋 固 打 制 是 否 表 示 行 動 党 更 无 能 , 无 法 真 正 代 表 各 自 族 群 通 过 民 联 表 达 各 自 族 群 的 心 声?
以 上 证 明 了 族 群 纷 争 在 馬 來 西 亞 是 存 在 的, 且 時 常 被 政 治 人 物 利 用 來 达 到 其 政 冶 目 的 . 所 以 不 解 决 將 會 影 响 国 家 发 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