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林祥才:10月財政預算案 各領域可呈建議書




(新山5日訊)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指出,在首相于10月7日公佈明年度財政預算案之前,各領域都可提呈相關建議及計劃書,作為當局提升新預算案的依據。

 他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日前推介一項與私人界咨訊會議,主要收集各方意見,擬定來年財政預算案,這期間,該部也歡迎各領域代表提呈建議。

 詢及個人及公司稅務會否出現驚喜,他說,尚言之過早,當局仍需探討推行消費稅后情況,同時,也得視可收回的稅收總額多寡。

 他重申,當局致力使財政赤字,從今年的5.4%降至2015年的2.8%至3%。

 林祥才今早為鵬達集團位于巴西古當的新廠,主持開幕儀式后這么說。

 出席者包括鵬達集團執行主席拿督周俊龍、執行董事長陳安、集團代董事經理拿督吳章乾,以及柔州行政議員陳國煌等。

 另外,林祥才指出,當局目前關注的課題之一就是我國熟練員工比例,因要躋身先進國行列,我們必須擁有40%熟練員工,目前相關比例只達29%。

 較早前,林祥才指出,在我國經濟轉型計劃中,當局也歡迎國外投資商,與本司企業結合,達致雙贏。

 他也指出,在經濟轉型計劃下,我國共吸引高達110億1600萬令吉投資,源自7項新投資及5項已落實投資,帶來160億6200萬令吉國民總收入,製造了7萬4457職位空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