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林祥才:经济转型奏效 12计划投资额达111亿




(新山5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指出,政府所落实的经济转型计划,短期内已见成效,在推出的12个计划项目之下,至今共吸引111亿6000万令吉投资额。

他表示,私人界仍然扮演关键角色,可以协助政府一同推动国家成长与招揽更多的投资。

林祥才今日上午受邀为鹏达集团(Pantech,5125,主板贸易服务股)位于柔州巴西古当工业区新设的工厂主持开幕仪式,在致词时如是说。

出席嘉宾包括柔州行政议员陈国煌、柔佛再也区州议员陈书北、鹏达集团经理拿督周俊龙、副经理拿督吴章乾等人。

他指出,经济转型计划推出的短期内,我国通过五个原本计划项目与另七个新颖计划项目,至今成功吸引111亿6000万令吉的投资额。

带来166亿国民总收入

他说,这将带来总额166亿2000万令吉的国民总收入,还有提供7万4457个工作机会。

鹏达集团位于巴西古当工业区的新厂,面积26英亩,主要生产不锈钢与合金制的工业配件。该工厂的年生产量可达7000公吨,产品将供应石油与天然气业、棕油提炼业、生物柴油业、造纸与纸浆业、食品加工业、石化工业、制药业等领域的市场需求。

该集团未来五年内,将投下2亿5000万令吉资金在有关新厂,其中1亿令吉已经拨出用在征地、建造厂房与购买机器用途,而其余资金则将用在未来开发新产品用途。

鹏达集团在1987年投入营运,经历了24年,现已成为配件、金属管、阀门的一站式供应商,并主要供应天然气与石油业领域有关产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