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林祥才促银行及保险公司 按贷款余额计算保费





(吉隆坡26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今天促请银行及保险公司配合,根据贷款者剩下仍未付还的余额来计算保费标准,确保贷款者只缴付合理的保费,保障公众的权益。

他说,一般银行及保险公司的作业方式,是根据贷款者当初的贷款总额征收保费,就算贷款者已缴清若干年份的贷款,每年的保费仍旧不变。

“例如一名购屋者贷款50万令吉购买产业,若干年后,其仍欠下的贷款虽只剩下20万令吉,但银行及保险公司仍然以50万令吉作出计算保费的标准。”

林祥才今天见证AXA艾芬有限公司受委为财政部房屋贷款组指定为授权投保公司仪式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减轻借贷人负担

他说,他过去曾购买产业,虽然已缴付贷款多年,唯银行及保险公司却没有根据最新贷款余额来征收保费,反而仍维持当初贷款总额的保费。

他建议银行及保险公司能考虑其建议,根据最近贷款余额征收保费,以减少贷款者的负担。

“如果贷款者分期缴付贷款,贷款数从50万令减至20万令吉,就算加了火险,保险公司最多只能以20万作为保费计算标准,而非50万令吉。”

AXA艾芬寿险公司总执行长陆家明:贷款人将缴更低保费

AXA艾芬寿险公司总执行长陆家明表示,该公司设计的产品,就如林祥才所建议,是根据贷款者的最新贷款余额计算保费。

“这意味着只要贷款数目减少,贷款人将缴付更低的保费。”

公共交通枢纽地区 应建更高密度房屋

从2004年至2010年,我国的家庭债务增长了11.1%,相等于占国内生产总值746%。

林祥才说,随着屋价一再高涨,发展商应考虑在拥有公共交通枢纽的地区建造更高密度的房屋单位,过后以更便宜价格出售。

他说,对于拥有公共交通便利如轻快铁车站的地区,发展商应以更创意的方式,兴建高密度房屋,方便购屋者乘公共交通上班。

林祥才:向发展商征高地税 民联执政3年没建廉屋

此外,也是马华雪州联委会主席的林祥才,不满雪兰莪民联政府执政3年多以来,不曾完成兴建过一间廉价屋。

“雪州民联政府空有计划,这几年却没有完成兴建廉价屋,反而是向发展商征收过高的地税或土地转换税,发展商在成本增加的情况下,最终抬高屋价,使人民成为受害者。”

林祥才较早致词说,从2004年至2010年,我国的家庭债务增长了11.1%,相等于占国内生产总值74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