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林祥才:善用技术优势 大马将成石油未来之星




(吉隆坡27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说,大马和东南亚国家应善用本身的技术优势,以应付日益增加的能源需求。

他说:“我相信石油领域能引领大马成为国际上的未来之星。我们应充分荷兰皇家蚬集团或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技术使得,积极发展上游工业,同时能顾及环保。”

石油出口增长24%

林祥才今日在2011年亚洲生产最大效应周大会上,发表上述看法。

在这十年间,大马石油出口品均每年增长13.5%;仅在去年,大马石油出口达1012亿令吉,比前年增长24%。

他说,如果大马要成为国际全球石油和天然气枢纽,须确保经济持续增长,关键点就在生产最大效应的优势。

他认为,西方经济处于动荡及不稳定中,而中国及东亚国家正崛起中,大马是时候转移商机,专注投资亚洲经济。

天然气可备用38年

大马目前天然气储备量达89万亿立方尺,可备用38年之久。

“如果能妥善利用商业及科技技术,并加强管制,能引领大马天然气领域迈入更高里程碑。”

虽然如此,林祥才认为大马不应目前的成就自满,相对的,应该加强对石油及天然气领域的发展。

他说,为确保经济持续增长,财政部将与工业领域携手合作,放宽市场价格管制,以及减少商业上干扰因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