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林祥才:開拓符未來需求領域‧傳統行業須勇於轉型




(吉隆坡27日訊)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吁請國內華人傳統行業做好“轉型”準備,甚至放棄不再是經濟主流的沒落行業,積極開拓符合未來需求的領域。

他說,尤其是國家推動經濟轉型,有許多領域適合投入發展,華人各行各業應重新評估未來發展所需,進行改革。

林祥才昨晚為大馬華人行團總會新屆理事宣誓就職主持監誓儀式上致詞時說,例如60、70時代比較舊式行業,必須勇於面對轉型,如果要繼續堅持,可以轉往其他適合地區發展,如緬甸等。

行團總會可發揮角色

他也舉例,一些沿海漁業,在面對漁穫歉收,並且受到海盜威脅之際,可以考慮上岸轉型養魚。

他希望華人行團總會在這方面發揮新角色,重新為國內華人行業定位,以順應未來發展趨勢。行團總會可以考慮聘請專人完成探討行團未來發展前景報告,以準備作為指南加以落實。

林祥才在儀式上也撥款2萬令吉予該總會。

建議呈報告政府首席秘書
深入研討企業執照申請

林祥才建議華人行團總會,針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要檢討放寬和簡化中小型企業執照申請課題,進行深入研討,並把完成的報告呈上政府首席秘書丹斯里莫哈末西迪。

他說,行團總會更清楚瞭解過多執照帶來的負面影響。

他表示,有關報告副本可交給首相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並一起關注課題進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