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林祥才: 履行责任按时还债 应准3年内脱离穷籍



(八打灵再也2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建议政府宽待报穷后,有履行责任按时还钱给债务人的破产者,让他们申请脱离穷籍的5年限期缩短至3年,协助尽快摆脱“污名”。

1967年破产法令规定破产限额为3万令吉。欠债者一旦被判穷,需在5年后获得债务人认可下,才能向政府申请脱离穷籍,程序甚多。

限期可按个案而定

林祥才向《南洋商报》说,若破产者“行为良好”,如有按照债务人规定每月按时归还特定欠款,只要获得债务人同意,前者应给予更快恢复正常身分的机会。

他认为,对于无辜被欠债者牵连而判穷的担保人,更应允许他们把申请脱离穷籍的5年期限简短至3年。相关限期也可按个案而定。

他是回应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政府将检讨过于严谨的破产法令,简化脱离穷籍程序及制订新条例,让被判入穷籍者有第二次重生机会一事。

林祥才认为上述建议很好,能使我国与其它许多国家一样,提供破产者第二次机会。

他曾向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建议重新检讨破产法令,让被判入穷籍者早日脱困。

欠款者及担保人应分开惩处

林祥才认为,被判入穷籍的借贷人及担保人惩处比重应该有别,因欠债者问题而无辜受牵连的担保人不应扛上所有负担,与欠债者承受同相惩处。

目前因担任担保人导致被判穷者,占总破产者人数约5%,许多涉及者因欠债人落跑,被迫代为承受法律责任,无辜受罪。

针对这些问题,林祥才认为应分开惩处被宣告破产的欠款者及担保人,因为后者往往只是提供名义担保,错不在于他们,不应承担所有责任或遭受相同惩处。

他指财政部将进一步研究相关问题。

今年4月为止,国内约24万1000人被判入穷籍,男性占71%,报穷原因依序为拖欠车贷(25%)、房贷(12%)、信用卡(5%)、担任担保人(5%)等。

据了解,单是吉隆坡就有约4万2000人宣告破产。

今年首季,国內每日平均约有50人因各因素而破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IP KUM FOOK (LAWYER) DOING DIRTY FOR MCA
Kepada ahli-ahli MCA seluruh Malaysia,
Ketua MCA Gombak YIP KUM FOOK (lawyer) semasa menjadi Majlis tempatan Selayang Baru sentiasa mengguna kuasanya tipu orang ramai khasnya wanita dan rasuah.
Namanya sangat buruk di tempat Kepong, Gombak, Rawang, Selayang dan lain-lain tempat.
Harap ahli-ahli MCA berhati-hati orang yang berlidah buaya supaya tidak terkena perangkap dan rosakan nama yang baik MCA.

To MCA members whole Malaysia,
Chief YIP KUM FOOK Gombak MCA (lawyer) during his local council of Selayang always used his powers to cheated the public, especially women and corruption.
His name is very bad in Kepong, Gombak, Rawang, Selayang and other places.
Hope MCA members must be careful crocodile’s tongue and people are not exposed to trap and spoil of good name for MCA.

马来西亚马华党员,
Ketua MCA Gombak叶金福(律师)在他当士拉央市议员, 他用权力欺骗公众,特别是妇女和贪污。
在甲洞,Gombak,万挠,士拉央和其他地方,他的名声是非常糟糕的。
希望马华党员必须小心, 鳄鱼舌头的人. 保护马华公会的好名声

MCA MEMBERS OF MALAYSIA

http://margeemar.blogspot.com/2011/01/pro-umno-mca-is-anti-buddhist.html?commentPag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