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林祥才:擬提高徵稅最低收入‧或月入逾3000才繳稅



(檳城)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說,政府考慮提高須繳交個人所得稅的最低收入,極有可能從目前的2500令吉調整至3000令吉才需要繳稅,讓人民擁有更多金錢應付政府取消津貼可能引起的物價調漲。

首相納吉曾表示一名月入3000令吉的員工,在吉隆坡內仍屬於窮族,即使政府還沒有決定需繳稅的最低收入,有可能是首相提到的3000令吉,以協助在大城市生活的低收入群。

林祥才週一(628日)在檳城為鋼鐵製造商達業集團主持發行招股說明書儀式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政府會向業界和人民收集意見,再詳細討論調整需繳稅個人收入的事項。

在推展禮上,身為檳城人的林祥才欣慰在檳城起家的達業集團準備掛牌上市。因為過去兩年基於全經濟不穩定,只有少數的大馬企業機構掛牌上市。

他希望更多企業掛牌上市,間接協助國家經濟發展。同時鼓勵上市公司開拓外國市,除了避免引入過多外勞,也不應該依賴政府的工程,反而需具備冒險精神。

他打趣地說:當上市公司賺錢後,也不要忘了繳稅增加國家收入。

(摘自:http://www.sinchew.com.my/node/166183?tid=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