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马华吁雪州子民严密监督财政

马华雪州联委会主席林祥才呼吁雪州子民严密监督州政府的财政运作,避免州务大臣卡立大权旁落之际,州财富遭人偷龙转凤。


“根据媒体报导,雪州执政党的多位领袖,对雪州资源虎视眈眈,并有计划地施压,迫使卡立下台,以分享这个国内的最大蛋糕。该集团觊觎雪州的财富已久。公正党近日闹得满城风雨的内讧,或与州财富分配有很大的关系。”


“目前沦为“无兵将军”的卡立,是否会为了保住本身官职而向 ‘压力集团’ 俯首称臣,把州财富当做是贡品?”


林祥才表示,卡立虽然暂时保住了大臣官职位,但从他失去了公正党州主席的情势看一职。这是否意味着卡立为了“弃车保帅”,不得不向有关压力集团妥协?


在上周的脑力激荡会议后,公正党宣布轻微改组,虽然卡立保住大臣职务,但被视为主导逼宫的公正党副主席阿兹敏却取而代之担任雪州主席,至于阿兹敏原任的联邦直辖区主席职则让给前首相署部长再益。此举被视为公正党安抚两派的折衷方案。


林祥才分析,不久前安华已通过委任为雪州经济顾问来“垂帘听政”,如今又闹出 “15国会议员逼卡立下台”事件,显示民联领袖热衷于政治事业以超越以民为本的施政理念。


他说,曾提出“还富于民”口号的卡立,目前只能唱独角戏,令人质疑他是否能控制州政府的行政操作。因此雪州人民必须关注,防止“联军”乘虚而入,把州财富当党财富来分享。

2 comments:

thunderkajang said...

吁请马华三机构各阶层领袖站稳立场声援马青总团长,叫那鸟瓜滚蛋,需要的话大家自动自发去报警!他要搞五一三大集会,已经引起种族紧张,触犯煽动法令。

Mickey said...

how to contact Dato?
Do have official email?
Have some suggestion submit to Dat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