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林祥才:尋求Pemandu意見‧探討新經模式下減財赤



(雪蘭莪蒲種)

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表示,財政部將會尋求首相署屬下的表現管理和傳遞單位(Pemandu)的意見,以探討如何在新經濟模式下減低國家財政赤字。

他說,一般上一個國家的財政都不會出現赤字,但大馬卻一連15年出現赤字,今年的赤字則是高達5.6%。他說,在第十大馬計劃下,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提及希望在2015年能夠將赤字減低至3%

我們將會探討怎樣提昇稅收以協助弱勢與貧窮一群,包括每年賺取更高收入者才需要繳稅。

也是馬華副總會長的林祥才,週日(627日)出席2010年馬華蒲種區會代表大會後表示,通過減少津貼將能減低赤字。他舉例,白糖每年需8億令吉的津貼,目前賣1令吉65仙,其它國家的白糖價格則介於2令吉50仙至2令吉60仙。


你可以去泰國邊境看看,賣的都是大馬的糖,這變成我們去津貼外國。


他指出,大馬有很多外國旅客及外勞,而這些遊客及外勞在不需要償還任何稅收的情況下,與大馬人民一同享用經過津貼後較為便宜的日常用品。


另一方面,林祥才表示,馬華將會擬定一套新的策略,如中委將會給予區會多方面大力協助,特別是經費及人力資源等,以期在下一屆大選能奪回州議席。


蒲種區會雖然在上次大選輸了州議席,但此區會的領導層仍然很活躍,在政府沒有協助的情況下自掏腰包延續服務中心的工作。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66114?tid=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