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国行探讨限定每人持两张信用卡 林祥才:有待商榷




(吉隆坡12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并不认同限定每人只能持有两张信用卡的措施,认为应该先征询更多民意之后,才能正式落实。

针对有报导指国家银行将探讨落实管制信用卡消费,即限定每人最多只能持有两张信用卡,林祥才对此表示,财政部并没有接获相关的建议,认为此举仍有待商榷。

他于今日出席禅林典藏泰国佛牌专卖店的开幕礼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表示。

他本身认为这项管制措施并不恰当,无法顾及全民的意愿。

“我国是推崇民主制度的国家,贸然的限制人民的信用卡持有数量,可能会引起争议,也许有人认为两张信用卡太多;有人又认为两张太少。”

他指出,银行也必须了解,并非所有信用卡持有人都是利用信用卡作购物用途,有许多商家也会利用信用卡作经济及生意上的周转。

“因此,在计划落实前,必须征询更多的民意,了解大马人的意愿及需求。”

他说,我国的银行从原有的50余家缩减至如今的9家,这也导致人民及商家越来越难申请到贷款。

他认为有关的贷款问题,需要进行探讨,以确保商家们能更容易获得融资,作为生意用途。

建议根据拖欠款额 决定利息高低

询及银行是否应该更严格把关信用卡的申请条件,林祥才认为这是有必要的,但却建议银行应把征收的利息降低。

他指出,“虽然银行信用卡的利息比借大耳窿低许多,但我认为银行征收的18%的利息太高了。”

他建议,银行应根据个人拖欠的信用卡款项大小,而决定利息的高低。

“对于那些已经还清积欠款项或积欠不多的顾客,应给予较低的利息,即8%至10%之间。"

1 comment:

Unknown said...

Bank Negara should be considerate and not impose this ruling to existing credit card holders. To impose this might cause much disruption and hardship to many credit card holders which would then be very angry and turn against the Government.

If wrong usage by inexperienced young users is Bank Negara main concern, then it might want to impose the ruling to new credit card holders below, say, 26 years old not to hold credit cards from more than 2 (or 3) financial institu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