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林祥才:维持第一和第二置产贷款上限是惠民之举




雪州马华联委会主席拿督林祥才对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政府无意把首度与第二次置产的贷款上限减至80%,表示欢迎与支持。

他认为,一旦将首度及第二次的置产贷款上限限制在房价的80%,将对中低收入阶级人士构成一定影响,因为他们将会因为上限条例而无法负担购屋头期付款。

由首相纳吉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是采取以民为本宗旨,因此,在这理念下,政府必须“以民为先”,实施各种惠民措施。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建好3万8000间人民组屋,以便满足国内40%没有屋子的国民。“居者有其屋”是第十马来西亚计划中的其中目标,政府有必要增建充足人民组屋,让百姓有本身的安乐窝。人民的置产及投资能力提高,是我国的房地产及经济的利好发展现象。

作为马华雪州联委会主席,他呼吁房屋发展商,配合政府转型和发展的计划下,考虑在雪州地区,多建设中低价房屋,以扩大更多地区的经济发展。他说,在第十大马计划下,政府将发展一项耗资360亿令吉的高速捷运系统(Mass Rapid Transit),兴建长达150公里的线路。“一旦捷运完成后,能连接首都方圆20公里地区的交通网络,并预计每天可以载送乘客量高达200万人次。”





无论是第十大马计划,新经济模式(NEM),经济转型计划(ETP)等,都能全面带动全国经济,特别是雪隆经济发展,而房地产发展将扮演关键角色。“政府展开的计划将会刺激各地区的房地产业发展,无论是商人或平民,都应该深入了解政府目前及即将展开的所有措施,因为这些 计划必定为全民带来好处,及让国家更稳定及蓬勃发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