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林祥才:人口逾6亿 中小企业应进军东南亚




(芙蓉22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说,中小企业应冲出本土,放眼国外,以迎合市场需求的行销策略,进军具潜能的东南亚拓展市场。

他说,人口逾6亿的东南亚是一个很有发展潜能的地区,我国处在东南亚的中心点,这是一项优势,并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推出以92%为私人界主导、政府投资占8%的新经济模式不谋而合。

“我们鼓励企业家进军东南亚、印度、东欧及中东国家的市场。”

华商勿自我涉限

他透露,中小型企业在我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也是国家经济的支柱,华裔占了其中80%,因此企业家们不应自我设限,或被局限在自己的州属或国内,反之应该冲出国家迈向国
际。

他昨晚出席森美兰中华总商会于芙蓉皇城宫廷宴会厅举办的“森州展销会”主持闭幕仪式,致词时如此表示。

鼓励用人民币交易

林祥才促请我国企业家把握机会,尤其中国于去年已经超越新加坡、日本及美国,成为我国最大的贸易国,比财政部预期2015年提早了5年,因此我国政府也提出中国大马使用人民币与马币交易。

他强调,我国与95%的外国贸易均使用美元,在美元币值持续下跌的当儿,出口商将面对外汇转换亏损,因此政府鼓励使用人民币与马币交易,这对大马和中国两国之间的贸易有非常大的帮助。

“中国有七家公司在我国上市,长安汽车公司也答应耗资3亿令吉在雪州万挠设厂,这些都是非常大的商机,本地商家应该把握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