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林祥才:月入不足3千家庭若顺利登记 明年1月发500元援金





(怡保29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指出,若顺利进行登记月入3000令吉以下家庭的资料,预计可以在明年1月开始发放由政府拨出的一次过500令吉援助金。

他昨晚在一项“财政预算案与你”研讨会致词时指出,凡是符合资格者,可以在近期内到内陆税收局进行登记手续,以领取有关援助金。

将通过银行过账

“不过,已经在内陆税收局呈报者无须再登记一次,税收局会有资料存档。”

他说,一旦确定所有系统和资料,料可以在明年会通过银行过账方式,发放援助金予有需要的人。

他也说,财政预算案对于个人、家庭、社会及各领域扮演重要角色,人民可以获知政府推行的惠民政策,期许能够从中受惠。

汤华昌:预算案惠及中低收入者

马华霹雳州经济局主任拿督汤华昌说,许多人误会政府宣布的财政预算案与中低收入阶层的人没有关联,那是不正确的,财政预算案与每个人民都有密切关系,人民需要给予关注和了解。

他说,2012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将延续照顾人民的福利,如提升公共服务传递系统、注重教育及经济转型等计划。

其他主讲者有来自国家银行税务分析部副秘书柯蒂嘉、国家银行经济部高级副秘书颜泰兴、会计公司代表林永杰及蔡斯东。

他们分别向出席者进一步讲解有关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的细节,并回答出席者的问题。

出席者有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及马华怡保东区妇女组主席王少玉等人。

(http://www.nanyang.com/node/393968?tid=46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