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國家房屋計劃問題多‧林祥才:財政部協助解決




(吉隆坡22日訊)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坦承,國家房屋公司(SPNB)的很多計劃有問題,包括承包商財務問題、房屋設計及房屋擱置問題,財政部已就這些問題採取行動。

他指出,與此同時,政府也委任新首席執行員,以更謹慎委任有素質的承包商,及準時完成房屋計劃。

林祥才今日在國會回答國陣士兆區國會議員拿督莫哈末基丁的提問時直言,政府明白到人們想擁有房屋的心願,而政府的目標是居者有其屋,因此,委任官聯公司推行多個計劃,包括我的首間房屋計劃。

他披露,政府在2008至2011年期間,在適用房屋計劃(RMM)下,興建了1萬4千467個單位,耗資12億6千850萬令吉;也在人民房屋計劃(RMR)下,興建8千648個單位,耗資6億零400萬令吉。

針對怡保西區國會議員古拉有關為何國家房屋公司不是隸屬房地部的提問,林祥才指出,基於財政部擁有國家房屋公司的股權,因此,有關公司才會隸屬財政部。


他表示,將把古拉的意見,即房地部擁有相關的專才,國家房屋公司應該隸屬房地部的問題帶回財政部討論。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