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林祥才:助下調個人及公司稅‧5%消費稅不造成人民負擔




(柔佛‧新山14日訊)大馬稅務會計師協會聯合柔佛機構今明兩天,在新山舉辦2012年消費稅大會,好讓出席者更瞭解消費稅,為日後實施的消費稅做好準備。

大會開幕人是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出席者尚有全國關稅局副總監拿督馬特朗、柔佛州關稅局局長南利、柔佛機構首席執行員卡瑪魯查曼、大馬稅務會計師協會主席阿都阿茲等。

林祥才致詞時說,我國的員工人數達到1千280萬人,只有約170萬名員工需繳交個人所得稅,餘者因為月入未達3千令吉或家庭收入未達3千500令吉而無需繳稅。

此外,他表示,消費稅一旦實施,不但可解決銷售稅和服務稅的不足之處,也有助政府下調個人所得稅、公司稅等方面的征收率。

他說:“消費稅不會對人民造成負擔。我國一旦實施消費稅,稅率是5%,這與其他東盟國家相比,我國的稅率是最低的。”

馬特朗:擬定藍圖減少問題發生

全國關稅局副總監拿督馬特朗表示,關稅局過去2年舉辦了336場有關消費稅的說明會等活動,成功吸引4萬7千名相關領域的代表出席,目的是讓出席者瞭解消費稅,並為日後實施的消費稅做好準備。

此外,他表示,關稅局也已擬定了一份有關消費稅的策略藍圖,以便在消費稅實施時減少問題發生。

阿都阿茲:辦活動教育商民

大馬稅務會計師協會主席阿都阿茲說,政府實施消費稅最大的挑戰,就是必須確保民眾和商家真正瞭解消費稅的架構和征收的條件,以及為何實施。

他說:“因此,本會舉辦了許多與消費稅有關的活動,通過教育民眾和商家的方式,確保消費稅能順利實施,同時本會也全力支持消費稅的實施。”(星洲日報/大柔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