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林祥才:出口本地组装零件 促东盟贸易合作




(吉隆坡16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鼓励汽车行业,将本地组装零件出口至东盟国家,促进国家经济的大幅成长。

他说,大马是其中一个与东盟自贸区(AFTA)签署贸易协定备忘录的国家。

“这项协议是为了方便东盟之间的贸易合作,例如有较高的进口资金等。”林祥才出席纳莎(NAZA)集团推出新款摩托车NZ125R推介礼时,在致词上这么说。他表示,许多组件产品已有豁免或降低进口关税清单。

他也强调,汽车行业是国内经济重要的催化剂,从工厂制造产品、组件工作、分销及销售,包括售后服务,估计提供超过10万个工作机会。

“以上各方面都在强化着国家的经济。”他说,汽车行业使用本地组装零件之时,同样协助我国经济成长,因能够减少现金流出。

纳莎集团周四推出新款摩托车NZ125R型号,对此,林祥才表示,若摩托车发动机功率不超过800cc,并符合该地区40%的条款,出口到其他东盟国家时,不必缴纳进口关税。

根据大马人口最新普查报告,我国共有2800万人口,但摩托车的市场并不大。他说,过去三年,摩托车市场平均每年只卖出50万辆。

“印尼则在2亿5000万人口之中,摩托车每月大约卖出100万辆;同样的,泰国与越南每年卖超过150万辆摩托车。”

对此,林祥才除了呼吁汽车行业将本地组装零件出口至东盟国家,也包括将摩托车出口至海外。

“希望摩托车出口不仅局限于东盟区,当然也要包括世界各地国家。”

推介礼出席者包括纳莎集团旗下摩多车部副总裁聂丹尼尔、执行董事拿督威拉法伊萨、摩托车部门首席运营员拿督祖基菲以及摩托车和踏板车协会主席黄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