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林祥才:对国家转型感茫然 年轻人应掌握乱局商机




(八打灵再也18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说,目前处于转型期的政府,虽然制造了不明朗及不安的情绪,不过,当中也存有商机,因此,勇于接受挑战的年轻人及领导层,应该掌握在乱局中的时机。

林祥才理解人民在政府处于转型期时,感到茫然,有者甚至萌生移民的处境。对此,他说:“马来西亚的情况虽然不算很完美,不过也不会太糟糕。

“政府转型是要从发展中国家迈向先进国,这等同一家有限公司准备上市一样,即从过去只对自己负责,上市后必须向股东交代。

“人民思想提升,所见所闻也多,在政府转型期,可能感觉到一些领袖的表现不理想,进而对国家的转型计划和未来感到茫然。”

林祥才今早为2011年全国企业经理人竞争力研讨营主持开幕礼后这样说。

出席嘉宾包括宏愿理财机构董事经理兼大会主席陈文博、副董事经理林征苍及企业伙伴、支持团体及指定媒体代表。

国家需要强势领袖

林祥才说,政府在转型中需要人民保持镇定,同时,也必须有强势的领袖。

他说,在一些转型中的国家,大家看到一些高层领袖被淘汰。

“一些国家或高层领袖被淘汰,是因为他们的年代已经过去,不作出改革,被淘汰是必然的。

“譬如一家有限公司上市时,不只是老板有此准备,全体员工都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林祥才说,配合国家经济转型计划,本地企业商家应具备某种的适应能力,因此,今天研讨营的主题“变革新时局三利器:引领力,瞬捷力,即战力”非常贴切,真正切中企业老板们的关切课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