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林祥才:明年总税收 料达1870亿




(吉隆坡20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指出,政府估计明年可获取高达1870亿令吉总税收,其中公司税收为400亿令吉,个人税收逾180亿令吉。

他对《南洋商报》说,政府通过经济转型计划协助国内商家企业,希望人民以税收回馈国家。

“政府通过经济转型计划协助商家,也希望更多人缴税,增加政府的收入。”

林祥才今日主持2011年独立企业家网络大会(2011IECC)开幕仪式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公司税料达420亿

他指出,政府已设定目标,明年总税收料可达1870亿令吉,公司税将介于400亿令吉至420亿令吉。

“个人税收方面,希望可从目前的160亿至180亿令吉,增加到180亿令吉至200亿令吉。”

预付教育部5.3亿援金

询及教育部拨给每名学生的100令吉援助金,林祥才证实,这笔高达5亿3000万令吉的拨款,确实来自财政部的2011年主要财务基金户头。

他说,教育部只是提取预付的拨款,一旦2012年财政预算案在国会通过,这笔款项就会填补回去。

后年推行电子商业执照系统

林祥才较早致词时说,为促进国内亲商环境,政府将于2013年在全国各地全面推行电子商业执照系统。

他说,目前这套系统已完成首阶段,并已进入第二和第三阶段,估计在2013年全面推行后,将有更多政府单位加入,更多投资者和商家使用这套系统申请各种执照。

其他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直销咨询专家首席顾问许纯毅和马来西亚专业直销教育机构伙伴刘伟勤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