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林祥才:海水污染鱼产减少 研究养殖鱼取代海鱼





(适耕庄30日讯)财政部副部长兼马华雪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林祥才将与渔业公会研究渔业转型可行的计划,以养殖鱼取代日愈减少的海鱼。

他认为,我国在马六甲海峡有限的海域,渔船多导致海水受污染,鱼产也越来越少,目前是时候有计划地饲养鱼来加以配合海产,供应市场。

适耕庄村民交流会
林祥才是于日前在适耕庄海滨酒店和适耕庄渔业公会、海口志愿消防队及仙法师公古庙及拿督公庙海边美化小组管理委员会举行交流会时,这么说。

马华雪州渔业局主任刘国才也认同林祥才所说的渔业转型计划。

他说,马华雪州渔业局已经在去年向青年体育部副部长颜炳寿建议,让青年到台湾去修读水产养殖系,以应付日后的趋势与需求。

“颜炳寿是有关台湾技职交流单位的负责人,在他的安排之下,我们已派出30多名学生到台湾国立屏东科技大学修读水产养殖系,而适耕庄渔业公会主席谢添僖的孩子也是我们其中的一名学员。”

谢添僖相信我国的渔业可以配合水产养殖业而取得更好的成果。

海口义消队盼拨款建会所
交流会上,海口志愿消防队主席陈金城向林祥才展示图测和呈备忘录,要求后者协助向首相署或房屋部寻求30万令吉的拨款,以资助志愿消防队在海口建造一座三层楼的会所,为人民提供服务。

陈再生则代表有关的海边美化小组管理委员会要求1万令吉的拨款,以资助所缺乏的管理经费。

出席者有马华大港区会主席郭诚辉、署理主席林赞发、海口联邦村长谢湖平、志愿消防队队长谢大源及适耕庄消拯局代表莫哈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