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12

林祥才:填写申请表格手续相同 援助金料年初发放



(吉隆坡29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说,月入少于2000令吉的21岁以上单身人士,将可享250令吉援助金,不过必须填写申请表格及交由内陆税收局审核。

他说,有关申请手续,与政府发放首期的“一个大马援助金”相同。

林祥才接受《南洋商报》询及2013年财政预算案公布的惠民措施,这么表示。

他说,一切必须等候预算案在国会通过后才能落实,他预计各项援助金将在明年初发放。

政府宣布的惠民措施包括发放250令吉单身援助金、100令吉学生助学金、500令吉一个大马援助金和200令吉手机回扣等。

他说,曾经获得一个大马援助金,不必再提出申请,他们将自动享有第二次援助金。

“如果要申请的人士,必须等候内陆税收局发出新表格时再填写。但一切还言之过早,因为整个预算案还要等国会三读通过。”

询及政府会否像去年那样,在预算案未三读通过,就向学生派发100令吉助学金时,他表示视情况而定。

手机回扣200元不限品牌

林祥才说,21岁至30岁月入低于3000令吉的人士购手机,可获200令吉回扣,并没有限制任何品牌和型号。

“只要是3G的手机即可。”他说,此举是鼓励年轻人上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