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林祥才:今年财政赤字有望减至4.7%

(吉隆坡5日马新社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今日告诉国会下议院,政府有望在今年将财政赤字减至4.7%。

他说,在政府执行谨慎开支和增加收入的措施下,4.7%是合理的目标。

“整顿财政的努力将继续减少财政赤字,就如在第十大马计划所提到的,在2015年时,赤字将少于3%。”

林祥才在问答环节回答伊斯兰党华玲议员泰益阿查慕登的提问时这么说。

泰益阿查慕登是询问有关政府在减少财政赤字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林祥才也说,在政府推行谨慎开支和增加收入期间,财政赤字已经从2009年的7%减至2010年的5.6%,而去年则减至5%。

他说,政府推行多项积极措施和抢先战略,主要为了维持具效率和生产力的开销,来减少政府财政赤字,其中的措施包括检讨补贴确保它们符合政府的政策、避免浪费、减少非必要性开销以及强调“物有所值”概念。

林祥才也指出,财政部在政府采购方面执行透明和具效率的措施,包括采用电子系统、公开投标、减少政府在经济活动的参与以及增加私人领域的投资。

他表示,为了节省开销,所有政府部门都被鼓励共用政府的资产。除此之外,避免过度开销,中央政府的财政状况时时都在被监管当中。

“政府有信心在管理它的财政的同时,也能为国家带来高速经济增长以及保障人民的福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