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林祥才:發揚中華文化 象棋應列學校活動




(吉隆坡16日訊)2012年“保健氏杯”第25屆全國象棋錦標賽將在5月30日至6月2日在森美蘭芙蓉舉行,冠軍得主除了獲得2千令吉獎金,也將獲得為期一年的“保健氏雞精”代言合約,價值1萬令吉,這對我國象棋運動而言是突破性的創舉。

財政部副部長兼馬來西亞象棋總會會長拿督林祥才日前受邀出席在保健氏公司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並見證保健氏公司總裁拿督蘇錦鴻局紳與森州象棋公會會長陳正川的簽署合作協議書。

林祥才:象棋歷史文化悠久

林祥才在致詞時說,象棋是具有悠久歷史的中華文化,非常值得我們積極去推動與發展。

他指出,在越南象棋是被納入小學的正課裡,學生從小就接受正規的訓練,越南的冠軍甚至可以領國家工資,可見他們的重視程度。

他呼吁各州象棋公會多多舉辦學生賽以栽培幼苗,並希望中文報紙多加報導有關象棋活動的新聞。

料吸引超過65高手對弈

這項總獎金超過2萬令吉的全國大賽估計將吸引超過65名來自全馬各州象棋運動員參與。本屆賽會男子組冠亞軍和女子冠軍將代表我國參加10月杪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辦的“第17屆亞洲象棋團體錦標賽”。

森州象棋公會會長陳正川表示大會將安排網絡現場直播比賽,讓全國棋迷,甚至全世界象棋愛好者能夠通過網絡現場直播感受當時比賽的氣氛以及最新資訊,其官方網站為:http://www.myxq.my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