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多项课题悬而未决 林祥才建议撤换雪大臣

(吉隆坡2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今日就雪州系列悬而未决的课题,建议撤换雪州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的职位。

“万绕的高压电缆绕道问题、和雪州可能面临水荒的问题,至今都没有进展。”

林祥才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如此表示。

他首先针对万绕高压电课题做出抨击,指雪州民联政府曾在308大选时承诺,会在执政的100天内解决高压电问题。

“可是现在都4年多了,问题还是依然存在,我本身也赞同绕道,可是它至今未能解决,给万绕居民带来困扰。”

他表示,在去年12月22日的一项会议中,雪州州务大臣召开州经济理事会会议。

“该会议上有士拉央国州议员、我、国能代表、雪华堂代表陈亚才以及澳洲顾问公司出席。当时澳洲方面赞同绕道,目前只需要州政府选择绕道路线。”

林祥才将问题归咎于雪州民联政府,指若不能展开绕道工程,吉隆坡等地区将会面对大停电。

“一旦停电,将为一些工厂带来上亿令吉的损失。”

他说,当时会议上卡立表示会在1至2个星期内到万绕视察,并找出解决方案,可是至今已超过3个月,仍未见动静。

“这一切计划必须通过地方政府批准才能进行,作为一个州务大臣,无法兑现承诺,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

另外,林祥才也提及有关雪州将在2014年面临水荒的课题。

“我曾经阅读有关报告,倘若雪州无法在2014年从彭亨州引进水供的话,雪州将面临水荒问题。”

他以美国国会朝野为了解决债务危机,达成共识为例,希望雪州朝野也能正视问题,因为这是雪州子民的问题。”

他说,目前应该继续雪州境内的水管输送工程,而价钱可以到往后才谈,因为工程是不能拖延。

因此,林祥才认为,倘若上述水电课题都无法处理,建议民联将州务大臣易人。

另外,媒体询及林祥才是否会攻打士拉央国会选区时,后者则表示,一切交有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及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去决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