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中小企业银行仅拥13亿 林祥才:不能应付融资




(布城6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说,政府将重新检讨国内的中小型企业银行(SME Bank)功能,并将探讨如何提升该银行资金,以提供足够融资予中小型企业。

他说,中小型企业银行向他坦承,目前只有13亿资金,根本不能应付国内中小型企业的融资,以及不能与拥有高达120亿资金的商业银行相比。

“这些银行的成立就是要解决国内中小型企业的融资问题,可是却面对资金不足。

“我们将重新探讨中小型企业银行的功能,并将与国家银行研究如何提升他们的资金后,才会提出实际的建议。”

他说,该部将观察海外如台湾和韩国的中小型企业银行的操作方式,以从中了解有关银行的融资方案。

与中小企业对话

林祥才昨天在部门主持财政部与国内商业银行及中小型企业的对话会,以收集他们的意见,为2011年财政预算案做好准备。

会议历时3个小时,并获得共22个单位参与,其中包括国家银行、大众银行、联昌银行、中小型企业银行、中华工商总会、印裔工商会、马来人工商会、隆雪华堂、中小型企业协会和大马工厂联合会等。

林祥才对《南洋商报》说,在这次的会议中参与者最关注的课题是国家在明年的财政预算案对中小型企业的未来展望,而主要提出的问题是中小型企业的融资方案。

他说,另外,在会议中,有关方面也有建议效仿日本成立中小型企业工业学院,让在职的工作人士能提升本身的专业水平和知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