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重振馬股風光,鼓勵企業重上市




馬股吹起私有化風,惟林祥才認為,大部分除牌下市股項仍有資產,包銷商(Advisor)應找出問題,再鼓勵重新登場馬股。

近期備受市場關注的私有化計劃,不外是我國鉅富阿南達克里斯南一連私有化東亞衛星(MEASAT,3875,主要板貿易)及丹絨(TANJONG,2267,主要板貿易)。

林祥才感慨馬股風光不再,且認為包銷商應積極找出問題所在,同時鼓勵已私有化企業,重投馬股懷抱。

“為改善馬股流通量,政府投資臂膀如公積金局、國民投資機構及朝聖基金(Tabung Haji)過去2個月,已頻頻釋出手上政聯企業(GLCs)持股。”

他指出,馬股也曾經有過全盛時期,惟不知何故益發落后其他區域股市。

“馬股90年代曾經風光一時,當時的排名是在香港及日本之后,但現今未能回到當時風光,還落后其他區域股市。”

另一方面,林祥才透露,為打造穩健馬股,確有必要完善監管架構,適當保謢投資者權益。

“關係交易將持續成為監管焦點,其中有3大事項需注意,包括企業提案、監管架構及人力資源。”

他以人力資源為例,指新加坡僅有約500萬人口,惟特許金融分析師(CFA)會員逾2300人,惟我國逾2700萬人,許金融分析師會員僅約400人。

“大馬特許金融分析師肩負培養領域專才,讓我國成為全球投資者重視的市場之一。”

(中国报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