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承诺协助灵县申办独中与国中,雪马华拟会晤华教工委会商谈




针对媒体报导,八打灵县华社正筹备在县内申办独中和国民型中学的计划,雪州马华联委会主席林祥才表示,该党将透过中央领袖及正副部长极力配合,期许在八打灵县内,尽快建立更多的独中和国民型中学,以应付学生激增的需求。

林祥才也是马华八打灵南区区会主席,他发表文告说,由于八打灵县是个人口密集和拥挤的地方,雪州马华会协助物色适合的校地。

“我们的宗旨是希望可以为八打灵县的人民谋求更好的教育福利。”

他说,配合我国首相纳吉“以民为本,绩效为先”的“一个马来西亚”办国理念,雪州马华将会晤八打灵县华教发展工委会和华团组织,了解当中的细节,积极促成这项教育工程。

灵县华小生达4万5千人

根据八打灵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于去年中旬的《2009年八打灵华小调查报告》指出,八打灵县内的华小生达4万5千人,而就读于国小和私立小学的华裔小学生也接近1万5千人。

县内唯一的国民型中学,并无法提供更多的学位予这接近6万名学生,继续接受母语教育。许多希望继续在华文教育体系下学习的学生,往往必须到吉隆坡和巴生,甚至是更远的地方,才能进入独中或其他的国民型中学就读。

林祥才说,随着时代的转变,家长在孩子出生后就开始为孩子的教育作出规划,许多家长希望孩子的教育可以在同一体系下完成。

“另一方面,由于中国和中文的崛起,更多人意识到华文教育的重要性。雪州马华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教育部将建立机制化的办校指南,让全国人民都能享有各种教育体系的便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