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林祥才吁中餐业者 争取广泛食客认同


(吉隆坡29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说,饮食业对社会发展地位举足轻重。

从宏观的角度说,它可制造就业机会,促进旅游、文化、娱乐及服务业发展。

从微观的角度,饮食业可衡量生活质量,保障温饱及健康。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第10大马计划下,把服务业列为重要发展行业,他希望隶属服务业底下的中华餐饮业业者,严格要求品质,争取消费人认同。



“在我国2700万总人口当中,中餐不只受650万华裔人口使用,也受友族所喜爱,作为中餐厅业者,只在一些地方上应注意配料的使用,我有信心大马中餐业可获得广泛认同。”

林祥才今晚出席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117周年纪念晚宴,及2010/烹炉大观世界金厨争霸赛欢迎会,致词时这么说。《中国报》是该活动媒体伙伴。

他说,在新经济模式、政府转型计划下,我国预定每年获6%经济成长,并于未来10年成为先进国,人均收入于2015年达1万2139令吉,把目前5%至6%赤字减至3%,为此,政府藉调整补贴增加储备金,协助国家经济发展。

联同出席者包括大会主席林德来、赛会筹委主席俞植昌、台北市政府劳工局专门委员赖正浩、台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理事长林镇国、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会长兼评委主任李耀云、台北市餐饮业职业工会理事长林金城及澳门饮食业联合商会代表王伟培。

在今晚的欢迎宴上,主办当局筵开百余席款待来自世界各地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中餐业者及参赛者,并安排各项娱兴节目及开香槟切蛋糕欢庆仪式,使场面生辉不少。

(中国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