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林祥才:有問題必伸援 漁農民可求助馬華




(適耕莊1日訊)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指出,馬華關注民生問題,包括適耕莊的農漁民問題,尤其是漁民聘請不到人手的難題。

他說,馬華將在這方面給予協助,解決漁民的困難,漁民也可尋求馬華大港區會主席郭誠輝及馬華沙白安南區會主席郭洪究的協助。

他說,以上2人扮演著協助的角色。

林祥才也是馬華副總會長。他昨晚在適耕莊新明記酒家為適耕莊高州會館慶祝成立2周年紀念暨會所開幕晚宴致開幕詞時,這么說。

促進鄉親聯誼

他表示高興看到我國的鄉團可以通過鄉親會,宗親會聯絡其他回家的鄉團,除了促進鄉親聯誼外,還可以加強經濟網絡,令國家走向先進國。

他說,大馬的華裔同胞也跟其他東南亞國家的華人一樣,我們卻能保有中文教育和中華文化,這也是我們成功之處,同時必須通過組織來加以發展。

高州總會長胡朝棟呼吁會員向總會重新登記,以配合總會邁向會務電腦化。

他說,5000多名高州會館會員必須重新提供資料,以方便檢討,有許多會員的資料已經更新,而未能收到總會發出的訊息。

胡朝棟在致詞時也向會員宣佈說,高州會館將來也會有高州會歌。因此,總會將籌備高州歌創作比賽,然后再通過高州歌卡拉OK歌唱比賽中選出最具代表性的高州歌。

他說,被選為高州歌的獎金是3000令吉。

面子書設網站

這項高州歌創作比賽,將由婦女組和青年團負責。

此外,提及會務電腦化程序時,他說,會館也在面子書上設了網站,會員們可以通過會館網站查閱會訊,並鼓勵老一輩的同鄉與年輕一輩齊齊學習電腦。

大會主席兼適耕莊高州會館會長胡國洲致詞時,鼓勵更多年輕人加入高州會館,協助把會務推向更高峰。

出席晚宴者包括能源、綠色工藝及水務部副部長諾麗雅、大港區國陣主席兼雙溪班讓區州議員拿督斯里基爾多益代表蘇來曼、適耕莊區州議員蕭瑞林代表黃亞祥鄉村發展官、籌委會主席范明光、高州總會青年團團長梁國偉、婦女組主席葉琰明及副總會長拿督鄧裕鏵等。

會上,林祥才宣佈1萬令吉撥款,諾麗雅5000令吉、基爾3000令吉及黃瑞林1500令吉等撥款給適耕莊高州會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