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新机制节省时间成本 商业贷款申请统一简化




(八打灵再也6日讯)为方便商家申请贷款,节省时间和成本,政府将指示国家银行统一银行融资申请表格,以及简化申请手续。

在调整后,商家申请时,不须像往常般提呈14至15份文件给商业银行,反之,只须填妥统一申请表格即可。若有需要,银行会要求申请者呈上辅助文件。

在新机制下,银行会提供审查清单,让申请者知道需要准备的文件及手续。

两周内知道初步结果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小型企业及人力资源发展组副主任孔令龙向《南洋商报》说,在提出申请后,商家会在两周内知道初步结果。

据了解,以中小型企业为例子,一般须等待1至3个月后,才能知道贷款是否获得批准。

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说,政府也会简化中小型企业申请融资的手续。

他向《南洋商报》说,商家都认同简化手续,通过统一申请表格可节省时间和成本。

同一表格各银行适用

“若所有银行都使用统一表格及申请融资条件都一样,若A银行不批融资,申请者可使用同样表格到B银行申请,这使到商家可以节省时间及成本,因此,我们会指示国行在短期内制定统一表格的工作。”

银行须更新申请者资料

林祥才透露,财政部也将指示国内商业银行须随时更新申请者个人资料,并审查系统内资料。

他指出,国内中小型企业对商业银行的这项系统有所质疑,因为他们获悉一些在3年前的资料至今仍未被更新,导致他们难以申请融资。

林祥才今天在部门主持财政部与商业银行和中小型企业对话会,收集意见,为2011年财政预算案好准备。 会议历时约3小时,共有22个单位参与,包括国行、大众银行、联昌银行、中小型企业银行、中华总商会、华总、中小型企业公会、厂商公会、印度人工商会、马来人工商会等。


(南洋网)

No comments: